|
我的鸽舍
 |
| 神鸟鸽舍. |
|
 |
信息统计
神鸟鸽舍.
所在地区:河 北 文章总数:12篇 推荐篇数: 0篇 留言数量:2条 访问次数: 鸽舍积分: 97  建立时间:2016-3-24 
|
|
作者:精兵战将鸽舍
来源:原创
阅读:次
分类:养鸽感悟
发布时间:2016-6-24 13:39:20
|
|
大多鸽友送鸽到公棚参赛时,都一直在探索、研究、实践鸽龄大小的问题。通常大部分鸽友在幼鸽满月后就送公棚,目的是不让幼鸽家飞,以避免幼鸽到公棚开家飞失,提高幼鸽存棚率。
本人初送鸽到公棚,也是这样做的。但随着送鸽次数的增多,发现清棚时鸽子的存棚率并不高,有的病死,有的飞失。当然也有个别公棚做假存棚率高的,交费后放几站就不在了。
为了解决到底是送大或是送小的问题,本人通过大胆的实践和摸索,得出一个结论,送年龄大些好。好处有以下几点:
一是年龄大幼鸽已经过断孵,学吃食,到新环境(公棚)能尽快适应,能够抢食。公棚可不比家里,不会抢食是吃不饱的,有的甚至不得吃。鸽子多了,公棚是管不过来的。这样幼鸽抗病能力就会下降,容易生病,爱鸽就成了病鸽,甚至死亡。
二是年龄大在自己的鸽舍已经过大飞,已熟悉鸽舍的环境,将来获奖后拍回容易开家,不易飞失。本舍自己的获奖鸽拍回后,开家从未飞失。最为好笑的是有羽获奖鸽到舍的第二天不小心逃笼,飞了一圈就直接飞回它出生的鸽舍。
当然,年龄大小还要考虑鸽舍离公棚距离。近了有可能飞回来,本舍距公棚都在百公里以上。多大年龄好呢?本舍送公棚鸽大多在二至三月龄,有的甚至已放了20至30公里才送,年龄最小的大飞后才送。本人一点感悟,仅供参考。
|
本文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报刊、广电、网站或个人博客如需转载或引用须取得本人许可!
|
 |
|
1楼
手机中信网友
:2016-6-25 8:28:02
IP:36.104.22.*
|
回复
|
348
|
 不一定吧,我的24天送工棚照样飞得好成绩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