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从下载了红果软件,我也成了追剧的热狂者,没办法啊,太过隐了!现在网络的大数据能让你投其所好,想看啥就给你推啥,屋里的电视都成了摆设,乃至于对鸽子管理就更显得敷衍了事了。
说实话,我现在的鸽棚干净人根本无法进,鸽舍卫生从没认真彻底清理过,那里脏的不像话了就清理哪,要是外人看到此状,哪能像一个养了几十年鸽子的人?
忆往昔!每天清晨鸽舍里的地面、巢箱要统统打扫一遍,每周还用水管彻底冲洗一次,喷洒来复水和酒精,撒干石灰;每天晚上拿手电照看鸽子粪便,看是否成型;喝水的壶每个棚每天两个替换使用,一个用,一个凉晒,那时候可真上心呢,和现在好是天壤之别!
当然,付岀总是有回报的!滿屋子的奖杯整的没地方放,前十名的奖杯总是被冠亚季杯不断的替换下,没它的位置只好放到地下室用袋子装起来。
想起往事,心里面不免有些感慨,养鸽一生,算不得成功人士,但也不是禄禄无闻,和鸽友们坐在一起闲喷时,咱也是有话语权的。公棚里什么什么大团小团的,三关鸽王冠军亚军的,聊起来喋喋不休。更值得炫耀的是我的哪羽一四年北京正明公棚二关季军、三关鸽王亚军雌,那可是鸽界的天花板。
为什么呢?一是飞的好,比赛当天,气候恶劣,冠军亚军季军归巢都是单挑,相隔几十分钟归巢的,决赛当天几千羽赛鸽仅归几十羽,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我用14万把它拍回来了,那时的14万可值钱了,快抵的上一辆桑塔娜了,要知道,那时候的桑塔娜算是比较顶级的车啊!
想一想,我高价拍回是完全对的,你想,鸽子换成钱,花了就没了,鸽子拍回来,我每次能看到它,就每天开心高兴,能延年益寿。人活着不就是活个好心情吗?况且,它的子孙已占据半边天,直到今年,还在繁殖,今年又给岀了一个小崽子。
我们这些老家伙,钱已不重要,重要的是每天开心快乐,每天有个好心情,好身体!
心情好,身体棒!在多养几年鸽子。
小车不倒只管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