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舍有一羽24年的赛鸽,是参加地方赛的最后一羽赛鸽。由于身体原因,这2年一直没有参加地方赛。这羽鸽子是一羽雌鸽,去年配了一羽2014年的雄。结果配了2个月,没有下蛋,雄死了。今年初配了本舍镇棚种雄1个月,没下蛋,吓的赶紧分开。
不下蛋的雌,肯定是雌有毛病,干脆直接扔到不用那一堆里。这不是第二孵基本都下窝了,准备分棚,结果发现,这个雌下蛋了,经过几天确认是一个受精蛋。但是第二枚蛋没有发现,有可能是打仗掉下去摔碎了,平时有很多蛋都碎了。
把这个蛋串到其他巢里,避免发生意外。为了这个蛋,还特意配了一对保姆。保姆的窝原本也是开放的,为了按照把保姆串到笼子里了,串的时候保姆还没下第二个蛋,所以在笼子里下第二个蛋自然就挪窝成功了。类似方法也给另外一对鸽子挪窝了,区别是已经下了2个蛋。
雌鸽不下蛋的原因有很多种,但是本舍这羽到底是什么原因未知,排除用药过度问题,本舍几乎是无药饲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