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者 |
内容 |
时间 |
原文 |
中信网友 |
乔斯不愧大师风度,运筹于帷幄之中、决胜于千里之外,集作育、翔赛、养功于一身,脑子门清,那么多年起伏手里的赛鸽后浪都不输前浪,别说国内,台湾都找不出如其胜算在握的,国内、包括中信网里那多鼓手吹出来的好手连个血系都没搞清楚,更遑论翔赛拿奖。当年其那羽“白雪”是有作育能力的买到国内来,我也没见出一脉平行血系,不懂血系只能拿来主义咯……你就怨不得人起棚再当弄潮儿。 |
2021-8-27 16:00:40 |
查看 |
|
中信网友 |
你这知识有点杂,育种像你说的这么明白,还有人养鸽吗!鸽子没有哪个鸽友弄的通透,8月份出的鸽子,去年育出1个冠军,1个四名,上下窝别的名次就不说了,不是喷你,是每家情况不同,季节证明不了出不出好鸽坏鸽。 |
2021-8-24 16:24:58 |
查看 |
|
手机中信网友 |
同意笔者覌点,祖上基因有黄眼的和染色体排序的覌系。基因表达方式就会呈现出黄眼
|
2021-8-22 13:26:57 |
查看 |
|
中信网友 |
其实很多普通鸽友没明白一个道理:养一辈子,有一对黄金配对,赢一次足矣!我们这个小地方有个人,吃饭不懂得放碗,2014年在北方一共赢了3场,475万毛收入,纯利润至少400万,现在在北方高端棚年年输,年年赔,都50岁的人了,自己几斤几两都没弄明白。 |
2021-8-22 12:11:48 |
查看 |
|
中信网友 |
现实生活中,有很多小户交公棚就一两只的,人家还进奖,并且有指定,玩鸽子其实就该这样,目标性很强,交一两只输了也没多少,至于成功率和眼力和玩法,那就是八仙过海了,玩鸽子就得追求这个,要不没有出头之日。 |
2021-8-19 12:55:16 |
查看 |
|
手机中信网友 |
同等条件下:交多与少都是根据自身实力来进行的。交得多说明别舍实力强劲而有那个能力。交得少也只能证明自身就那几羽鸽。要想《以少胜多》,可能吗?打败交多者可能吗?优势与劣势:可以衡量参赛羽数与收鸽费用:就什么都明白了。自已是这观点。要摆脱这方面的心里不平衡,其实最简单。:1确定自已的参赛目标(费用),2:站好队看好位,绝对不能《盲目》自信。因此,赛鸽除赛软硬实力外,更主要是赛谁的经济条件(财富多与少)。如果自认为自已赛鸽好,但条件不允许,同样要放下心态对待。试想:大家:大师:名家;名鸽哪个不是靠实力储藏和运用起来的。有实力可去:全国顶尖职业赛一一一那里面有好不好的鸟,它会给你答案的。而放不下心态自认可以:那大可去大赛场大场面交费高,实行会员制决赛结果令人《兴奋》和《晃倒》的短暂反应吧。任何鸽舍都是有长有短都具有不同的实力。不要认为所为的《弱》真的想赢《大》。可能吗……(川鸽友) |
2021-8-19 12:00:10 |
查看 |
|
中信网友 |
一楼是懂鸽之人,因你也要操赛700-1000公里比赛,飞好成绩。用打公棚的鸽子肯定含有你飞700--1000公里鸽子的一滴血,你用加强版的赛鸽打公棚飞好成绩不奇怪。 |
2021-8-19 9:44:28 |
查看 |
|
中信网友 |
佛卡门的这羽“巴可”顶级雄的眼睛我著文应用过–漂亮,这羽直女雌应该是世界级赛鸽的种雌,只是应用到第N代……太可惜,欧赛很多国内引进的顶级冠军鸽父母亲鸽都是这种眼睛结构,长短通吃,比雄鸽“播种机”只有大大的过之,而无不及。可惜没出一脉平等、平行血系,只能说没意识到如何出一脉好血的真正路子,光会用来作育赛鸽差了多了。这羽直女佛卡门愿意放出来,一者亲鸽在、二者价格可能打动他,一般直女雌是不肯轻易放的。哪怕没赛绩这羽直接进种鸽舍的。05年的,没见后代雌。有等同于此雌的还能出好血。 |
2021-8-17 22:59:23 |
查看 |
|
中信网友 |
说公棚说到实力上,什么意思?实力是泰国芭提雅公棚!你还别说三道四的,那是谢国民的吧,是中鸽协的名誉会长吧,它的棚是中国的吧!他家的谢炳早就是副主席吧!都知道正大吧,没听说过卜蜂吧? |
2021-8-17 15:35:02 |
查看 |
|
中信网友 |
公棚没有好坏,只能说谁家更坏,说的好听的是它会欺骗,说的难听是它奸你没商量。甚至说的甜甜的老板比那不讲道理的更坏蛋。 |
2021-8-17 15:24:10 |
查看 |
|
手机中信网友 |
如果说铁杆粉丝,那赛绩也不错,更不说团队。真的全是外配外?还是自舍杂交?为啥非把外的吹得无比重要而另一半就不提?好象雄子雌性只一个可出小鸟。一对鸽子配对所出赛鸽并取得赛绩:父母双方都重要,各占功劳的百分之五十。为啥非只传佛…。如呆卡……住了咱办。商业运作是终止。就算成就卓越的:这功劳还有另一半。独自欣赏:取得成绩可喜可贺,有付出才有回报。如们收回《投资》这才是日思梦想的……… |
2021-8-17 12:17:55 |
查看 |
|
中信网友 |
今年各地的公棚收鸽确实火爆!公棚的火爆我认为一定程度上是地方赛事没落的直接体现,现在国内很多中小城市地方赛事玩的鸽友越来越少了,地方赛不玩了鸽子又不能不养,所以出的鸽子索性交公棚了,但是地方赛才是支撑赛鸽运动发展的基础,没了这个基础,中国赛鸽走不远,你看看国外赛鸽发达的国家,有那个是以公棚寄养棚为主的? |
2021-8-17 10:06:34 |
查看 |
|
手机中信网友 |
天马鸽舍一马贇你好;
你对养鸽之概念基本比较正确,应顺自然规律而运行,不可全靠药物来维持它们之健康。
我养鸽也六十余年,基本就是顺应自然规律而远行,不管训放与比赛基本没有被疾病所 |
2021-8-17 1:20:58 |
查看 |
|
中信网友 |
引种买到垃圾鸽是每个鸽友养鸽路上肯定会经历的,可以说是养鸽子生涯的一部分,世界上根本不存在引种从没买到过垃圾鸽的鸽友。。。每家鸽舍从失败到成功,是鸽舍里的好鸽子从没有到有再到多慢慢积累的过程,也是鸽主养鸽知识、赛鸽经验积累的过程 |
2021-8-15 11:11:09 |
查看 |
|
中信网友 |
说的不错,小户寻找好种鸽,弄个好配对,公棚一样可以赢;如果只是看人家赢钱眼红,自己什么都不做,一辈子都是看客! |
2021-8-12 14:13:28 |
查看 |
|
中信网友 |
这上面论道的非常朴素的育种理论,仔细考虑一下葛斯顿很多赛鸽家就是顶级的雄鸽,还为何要常年用雌,这里大有深意。只提醒如下:雌的年龄肯定是用最最黄金阶段,而子代的体能、血系稳定、遗传、提纯、过桥等等……一系列问题都是否需要雌鸽来完成。 |
2021-8-10 17:50:09 |
查看 |
|
中信网友 |
我知道他比较久了,去过他的舍多次,他就没有清过棚(不过,去年他儿子的棚清了,就是阿斯镇马路对面南一侧)他的鸽子系列比较多特别是在这几十年引入的交换的多。(名人都会遇见的事情)他为人精明看鸽准确,心思缜密。(比如早期对彼达斯,有了花色鸽;对威廉姆,有了疙瘩;对李肯斯,有了拿破仑- - - - - )他的成绩鸽雌雄都有估计你看的多是500公里以上的。他对父系没有外系偏爱,目前白色的系列在他舍不多。 |
2021-8-9 15:01:11 |
查看 |
|
中信网友 |
路训的关键是你首先要搞清楚鸽子路训的意义,为啥有些人只是选择性的训几趟就能打败很多训几十趟的? |
2021-8-9 11:10:55 |
查看 |
|
中信网友 |
只能说每个人看法不一样,你换个角度看可能结论又不一样了,你比如回来站都站不稳的鸽子,是不是代表这鸽子意志力特别顽强,只要还剩一口气也要回家,这难道不是赛鸽最珍贵的品质吗?而回来还打打闹闹感觉不累的鸽子,是不是代表这鸽子恋巢性不强,不着急回家? |
2021-8-9 10:56:10 |
查看 |
|
中信网友 |
种是根本,配是关键,养是保障,训是激发,放是检验,加油 |
2021-8-7 11:34:48 |
查看 |
|
中信网友 |
欧赛人的血系很清楚,但国内的人很少仔仔细细看,我早就著文说过这条繁育线,他们都在运用昆虫里蜜蜂等繁衍路子,挂在雌血上,对人来说就是“母系社会”所有自血雄或是外血雄都是拿最好的配自血雌,来维持血脉,葛斯顿如此用雌、考夫曼如此……乔斯托内更是如此精准地用雌,乔放过狠话说除了欧赛人懂这条线,亚洲或其他洲没人懂!呵呵,一小不小心让我捅出来了,所以诚如楼下所说,你拿掉多少子代只要他亲鸽在,尤其是定棚或叫做镇棚的那羽雌在,象杨欧瓦克、乔一样随时可以重上榜首,国内教练什么的没人懂这条线,开尔老大所以只能说在欧洲和人合作,不然砸多少钱都是空的。 |
2021-8-5 20:24:24 |
查看 |
|
中信网友 |
干燥通风的鸽棚环境,干净营养的试水供给完全就OK了,其他都是多此一举,简单的事情弄复杂反倒事倍功半,养鸽简单化才是正道, |
2021-7-29 11:18:09 |
查看 |
|
手机中信网友 |
天落各有千秋一#般我喜欢你 恶劣天气掉下来的天落比较好 死活不进窝,到晚上拿抄着抄下来的鸽子做种价值比较高 |
2021-7-26 14:25:30 |
查看 |
|
手机中信网友 |
没必要,淘汱是必须的,早飞的留,晚飞的没必要,看平辈,看表现,都养不现实,少生病,配对表现一般,遗传不明显,抗逆性差,养也白坎。 |
2021-7-24 4:47:29 |
查看 |
|
手机中信网友 |
天上见分晓:名家名血名系名种加凡俗天落不知啥的,所出小鸽:那绝对是《天上见》。而天上见只是测试和检验《配对》成功与否,回归与丢失,入圈和不圈点的多和少而已。要相信:血统与品系,更要注重发展方向。理清思路追求逐梦鸽绩。万事开头难。坚持与选择绝不能放松标准。追求的目标,只要适合自已更好!先天的补充与后天的不懈努力:成与败得与失,而《天上见》更要《地上落》。入圈入围进奖捧杯那才是《天上见》的最后结局。 |
2021-7-21 12:36:35 |
查看 |
|
手机中信网友 |
腺病毒预防和管理是关键,尤其当下的高发期 |
2021-7-19 4:16:36 |
查看 |
|
小茗同学 |
老铁们好!“七零八落九齐十美”时间段是指农历时间段,但要根据实际赛鸽平时状态来饲养。 |
2021-7-17 13:53:44 |
查看 |
|
手机中信网友 |
8月中旬应该是掉毛高峰期,所以应该在8月中旬以后饲料就应该加入含蛋白质,脂肪丰富的饲料了。 |
2021-7-17 10:22:57 |
查看 |
|
中信网友 |
鉴定赛鸽好坏的唯一标准:参加地方协会比赛。参加寄养棚的就是***鸽子,鸽子本身就是价格贵价值并不贵。记得有苏州灵峰寄养棚和苏州火车头信鸽协会同地同时放飞500公里比赛(总共3~4千羽),结果前100名没寄养棚的鸽子。连续2次结果一样。后来再没一起参赛。想想有哪个寄养棚敢和协会一起参赛……?因为参赛了泡沫就破了…… |
2021-7-15 11:58:12 |
查看 |
|
中信网友 |
调理的方法各有千秋,不过到头来这三个环节也是殊途同归 |
2021-7-11 22:59:43 |
查看 |
|
手机中信网友 |
这就是电子产品的弊端,但它带来的好处还是很多的。我今年也由于鸽钟突然没有信号第一羽获得3名取消了成绩,还打了指定,奖金奖杯都没有了,不过无所谓,算我运气不好,规程就是那么定的,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还好后面的来鸽钟信号恢复了,拿了团体冠军 |
2021-7-11 15:25:00 |
查看 |
|
中信网友 |
这也算正常,赛鸽这东西就是不确定因素太多,今年本地春赛一场200公里就让很多人成光头强了,后面比赛直接取消 |
2021-7-10 14:40:12 |
查看 |
|
中信网友 |
宣传组织很好!
但是,说句实话,重庆市鸽协信鸽比赛组织太差了。三十年前中国西部可以说最强大的信鸽协会,如今衰败得一塌糊涂。直辖市国际大都市,一个全市七百公里联赛,一个赛鸽车就装完了,两千多只??好多年不组织千公里?一只也回不来?超远程更是绝迹十多年了。
重庆市信鸽协会,在忙什么啊? |
2021-7-2 13:56:45 |
查看 |
|
手机中信网友 |
上呼吸道感染和下呼吸道感染不是区分衣原体和支原体的依据。 这两种微生物都既可导致上呼吸道感染,又可导致下呼吸道感染。 |
2021-6-30 21:47:05 |
查看 |
|
中信网友 |
养赛鸽这件事,可不是你只要努力就有回报,方向不对努力白费,没好鸽子一切都是扯淡 |
2021-6-22 9:15:23 |
查看 |
|
中信网友 |
鸽子配对没有公式。第一考运气。第二靠鸽子的溶血性。第三,一定要做好人。做好人心无杂念。鸽子就一定能飞好。天天老想着别人的鸽子投机取巧。这样的结果。是鸽子比赛回来也不进棚。或者是永远就飞不出来名次,观察周围我说的对不对?养鸽子想养好鸽子先做人。要不然偷别人的鸽子能飞出来能挣钱,天理不容。 |
2021-5-31 21:02:37 |
查看 |
|
中信网友 |
超远程是中国赛鸽精髓,上海是摇篮,祝愿这次比赛圆满顺利,希望宗雄鸽舍取得好成绩! |
2021-5-31 10:19:20 |
查看 |
|
中信网友 |
超远程比赛是上海老年鸽友精神寄托,养一辈子鸽子最高境界就是拥有几次超远程归巢经历! |
2021-5-31 7:35:51 |
查看 |
|
Fengyunhai |
千里馬需要一位伯樂。
如何培養一系列千里馬需要不斷的篩選淘汰。
如何當稱職的伯樂,需要不斷吸收成功者的經驗與知識。
誠懇的心祝福您~入賞連連奪冠軍。
台灣風雲海鴿舍 |
2021-5-30 20:23:35 |
查看 |
|
中信网友 |
近親配對能成功代表篩選種鴿的條件及經驗認知有獨到之處。
成功者需要不斷的吸收正確的知識與方向。
當然也要不斷的努力去實地驗證。
誠懇的心祝福您~~入賞連連奪冠軍。
台灣風雲海鴿舍 |
2021-5-30 16:06:29 |
查看 |
|
手机中信网友 |
爱鸽有爱鸽的想法和初衷,我本想飞上蓝天,奈何没有一对翅膀,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我就只买回几只千公里回巢的,养着玩,就不参加比赛,每隔一段时间出去溜达开车两三百公里(云南)外,闲闲玩玩,快走时候,放飞,人没到家鸽先到,那感觉超爽,回来也好,不回来也罢,与世无争,何乐而不为 |
2021-5-20 10:38:04 |
查看 |
|
手机中信网友 |
GPS坐标是鸽会测的,只要鸽友登记无误成绩就应该有效,谁都知道GPS数据每天都不一样,鸽协不能思维僵化! |
2021-5-17 18:12:45 |
查看 |
|
中信网友 |
文章中心问题是什么?中国公棚没有统一规定,大浪淘沙各式各样,应当统一规程,百元赛千元赛要有级别分类。收鸽多少奖金比例多少,这样公棚风险小了鸽友的风险也小了。300公里以上比赛放飞地扫描,规避公棚做手脚。奖金大\诱惑力就大。说多了哈哈 |
2021-5-13 15:55:46 |
查看 |
|
汶鼎鸽业 |
严重赞同二楼观点,种确实排第一,有好鸽子才谈得上养功,鸽子本身不行的话,养的再好也出不来好崽,飞不了好成绩 |
2021-5-6 19:12:20 |
查看 |
|
中信网友 |
小学时在课本上读到了这篇文章,读了之后很是感动,今天终于在网上找到这篇文章了,致敬三名伟大的英雄和可爱的小鸽子! |
2021-5-6 9:07:04 |
查看 |
|
中信网友 |
作为北京鸽友,一定首先弄清楚放南线鸽子的惯常回归的路径,其次当日风向与司放点的关系,最后要搞清楚在同一个坐标点司放后,每位会员的位置对于司放点的距离差。弄清楚这些,再论什么位置沾光和吃亏。赛鸽归巢特别是到达鸽舍的一定距离,一般规律是从低海拔往高海拔飞。归巢鸽的一般规律为,低分速距离相对远不吃亏,高分速距离相对近的好些,再加上风力的影响,最终才能说哪吃亏和不吃亏。 |
2021-5-4 14:47:44 |
查看 |
|
中信网友 |
给二楼普及气象知识,地球是由西向东自传,春季北京放南线只有顺风和侧风,接着普及,北京西面是燕山!西城或海淀鸽子有可能擦着燕山进城,其他区不是这个线路。孩子,这都是80代末咱观察的结论。 |
2021-5-3 19:12:02 |
查看 |
|
手机中信网友 |
姜(雄)的赛鸽有今天的好成绩是离不开他从一个少年到中年,多年的幸勤劳作中,得到今天的成绩。我希望姜(雄)再接再厉给我们鸽友带来更大的惊喜。 |
2021-5-2 5:51:26 |
查看 |
|
中信网友 |
遗传跟谁,大家仔细看看这只鸽子的鼻瘤,在看看他母亲和外祖母的鼻瘤,还有其父亲的鼻瘤,对照一下,根据父母鸽和外祖母的外部特征判断一下,鸽子身上的一些显性遗传还是看得见的,相互学习! |
2021-4-25 19:50:38 |
查看 |
|
中信网友 |
养鸽子其实就在试验为主,当初养鸽子每个养鸽者都处于一个爱好而已,慢慢的就喜欢上了这一行,没有一个漫长的时间是沉淀是不下来的,当你喜欢上了自个棚里的这路鸽子时,那么就有可能在育种及径翔的路上。 |
2021-4-19 15:05:33 |
查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