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鸽舍 |
|
阿翁 |
|
|
|
阿翁
地 区:广 东 文章总数:252篇 推荐篇数: 230篇 留言数量:1012条 访问次数: 鸽舍积分: 25984 建立时间:2006-11-23
|
|
|
作者:广东阿翁
来源:原创
阅读:次
分类:养鸽感悟
发布时间:2013-2-18 0:39:58
|
|
《眼砂结构与眼砂动态是快慢的关键》 ----阿翁
养鸽子大家都知道鸽子的血统是决胜最主要根基,但有血统不能说这个血统的后代都是好鸽子,所以我们在没飞鸽子之前要如何判断鸽子的优劣,最重要的一个环节是鸽眼内部的结构和鸽眼整体的动态,然后加上鸽子的身体结构判断鸽子能飞行的距离与分速(我们所讲的是在晴天比赛的情况下)斩切不讲其他天气。
很多鸽友我也看过,说看鸽眼只是补助作用,对! 就是在好血统的基础上起到重大的补助作用, 然后是身材骨架等,所以就证实了很多不好体型一样有高分速的鸽子出现,很多就是出现在鸽眼的结构和鸽眼的动态上赢得了高分速。 下面我只说什么样的鸽眼才是真正适合比赛的鸽眼结构和动态。
以上这两幅图一个是砂眼一个是黄眼,但这样的鸽眼一般都属于难飞赛线的快速鸽类眼睛(包括飞山区,雾天,灰霾天气的鸽眼类别)。
第一:为什么说这类鸽子都属于快速鸽眼,首先从底砂看,无论快慢鸽子底砂都要满,并且色素都要亮彩。
第二:面砂,一般快速鸽的面砂肯定要薄,并且我们要把面砂分三个部位来看,面砂分为“外砂、浮砂和内卧砂,外砂就是鸽眼最外圈的面砂,快速鸽外砂一定要松散,不能灌满到外黑线圈的边缘。中间为浮砂,浮砂是在底砂上面浮起的面砂,但一定不能太厚太粗,越薄越细越好,能看见底砂最优,再看内卧砂,也就是连接眼志圈外面的盆地状的眼砂,这里的眼砂呈现松散蜘蛛网状的是最好的赛鸽类型。说了这么多面砂的结构,其实这样的结构主要是给瞳孔收缩起到了一定的缩放空间,瞳孔收放的空间越大,对鸽子在不同光线下飞行都是最有利的。
第三:山区的鸽子大多数快速鸽子瞳孔的位置一定要好,最好的赛鸽是7点到8点之间椭圆型瞳孔,更重要的是,眼志必须要带黑荡角,挂黑的越全恶气侯越适合,我不知道这黑荡角到底起到了什么作用,但只要难飞的赛线和难飞的天气快速鸽都基本存在这个不变的特征。
第四:为什么我要注重的说鸽眼的动态,以前我针对栉膜,没有人能说出有栉膜的鸽子到底好在哪里,那么从我多年的配对比赛对鸽眼的动态观察,快速鸽眼的动态是有一定规律的,有的快速鸽,瞳孔收缩一下,面砂迅速前后各晃荡一次,有的鸽子瞳孔收缩一次面砂迅速向前晃动一次,这类鸽子基本都算是一般的鸽子,最好的鸽子是瞳孔收缩一次,面砂能瞬间晃动一次,然后底砂肌肉能明显看出不停跳动的是最好的赛鸽将来做种也十分优秀。最差的鸽眼是死瞳孔和瞳孔只会单一收缩的鸽眼,基本有多少丢多少。
这两张鸽眼同样是快速鸽眼,但在山区比赛就略显得不够战斗力了,用俗话说就是眼砂看似比较嫩,但在北方就显得无所谓,也正是很多北方鸽友说不看鸽眼的事实,尤其是飞平原的鸽子,只要身体素质够,什么样的眼只能差在分速上,但不能说不归巢,除非遇上坏天气,多年的实践和观察,北方多数晴天的太阳鸟,可以没有黑荡角。其他好鸽眼的特征底砂和面砂结构和鸽眼动态和上述所说的都是一致的,很多鸽友说每个鸽眼都不一样,什么鸽眼都有出成绩的,那你看的只是表面而已,分速快的鸽子和中距离及稳定鸽子,眼睛都有一个大体类似的定律。
今天说的只是快速鸽眼的鉴别,可以说是个人见解,不求所有人都赞同,有志者细细观察就好,多余的话无需多说。 最后在2013年新年的正月期间祝:志同道合的鸽友飞出好成绩。
|
本文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报刊、广电、网站或个人博客如需转载或引用须取得本人许可!
|
|
35楼
中信网友:2018-9-14 8:38:34
IP:183.189.86.*
|
回复
|
330
|
非常用心 感谢分享!
|
|
34楼
中信网友:2016-7-8 2:29:49
IP:14.157.59.*
|
回复
|
330
|
‘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阿翁是在掏心窝子,说的是行内大实话。还是养鸽要有一定的年头,并且入了门的鸽友,才能心知肚明的认同阿翁的说眼一文。养鸽是件动脑动手的细活,要以过硬的血统种鸽为基础,以自己积累的鉴鸽功底,挑选出各个方面合格的后代,进行合理的饲养训练,为赛事选择复合条件的赛鸽而战,这样做成功的把握会大些。我感觉评语用有‘什么样的眼睛都能飞冠军’这句老话里的‘样’改用‘颜色’恰当点;因为赛鸽的眼睛结构是有将就的。当然只说真冠军鸽眼。
|
|
33楼
中信网友:2014-5-9 15:23:59
IP:123.130.99.*
|
回复
|
330
|
|
我玩鸽子的经验与你的介绍基本一致,严重支持!还写出来让大家能借鉴,更是钦佩!赛鸽不挂角,基本没机会前名次,归巢都难,种鸽眼志不宽,底沙不厚,色调不清,层次不明,底不发亮发油,基本不用!
|
|
31楼
中信网友:2013-12-29 11:26:32
IP:27.43.254.*
|
回复
|
330
|
写得太好了,又学到东西了。一直有看老师写的文章,很期待再写一些鸽眼的文章。
|
|
30楼
中信网友:2013-7-6 10:09:56
IP:121.30.122.*
|
回复
|
330
|
|
29楼
中信网友:2013-4-1 18:37:25
IP:183.5.159.*
|
回复
|
330
|
|
28楼
中信网友:2013-2-23 23:11:52
IP:121.57.224.*
|
回复
|
330
|
|
27楼
中信网友:2013-2-22 21:54:54
IP:14.150.98.*
|
回复
|
330
|
阿翁老师昨天我买了鸽眼探测仪,就像你说的眼砂结构非常清楚,动态也看的真实,看了你这骗文章,我的前10名鸽子,有6只是你说的这样的眼砂结构和动态。
|
|
26楼
中信网友:2013-2-20 21:59:42
IP:110.231.95.*
|
回复
|
330
|
哈哈不敢苟同,我就在平原地区比赛,按上面说的第一只眼砂不适合平原比赛,但恰恰我的一只雌鸽和它眼砂几乎一样而且是晴天比赛,四千多羽鸽子参加决赛赢了两辆车通指冠军,因鸽而异罢了,体质加智商眼睛是心灵的窗口。
|
|
25楼
中信网友:2013-2-20 19:15:54
IP:111.161.31.*
|
回复
|
330
|
阿翁老师你的文章写得很好,不过我认为以后还是不要写这些东西了,自己知道就可以了,请不要当顾卖洋垃圾人的路,也不要当顾买洋垃圾鸽友的兴趣,呵呵
|
|
24楼
明明爱好者
:2013-2-20 14:08:32
IP:111.85.99.*
|
回复
|
330
|
今天看了你的文章我也想说说,大概在20年前我也跟着杂志看起了鸽眼栉膜,眼底镜还是从厂医务室借的,当时几个好友的鸽子我都看过了,的确好种鸽“栉膜”是不一样,用一两句话是说不清楚的,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从眼底“栉膜”可以看出鸽子的遗传。当时也有人怎么都看不到眼底“栉膜”。再说神点当时的我都已经不用眼底镜也能够看到眼底“栉膜”了,可以当堂检验说出色彩、大小、亮线长短等等。
|
|
23楼
中信网友:2013-2-19 20:55:59
IP:14.150.121.*
|
回复
|
330
|
阿翁老师我想问一下,鸽眼探测仪是不是可以把鸽眼的整个结构和动态都录下来,保存电脑里然后配对的时候就可以分析鸽眼怎么配对呢?
|
|
22楼
中信网友:2013-2-19 17:20:10
IP:59.44.12.*
|
回复
|
330
|
你说真对,说的明细,说栉膜多数鸽友不懂,在眼沙眼志讲大多鸽友知道,
|
|
21楼
中信网友:2013-2-19 15:17:21
IP:113.134.102.*
|
回复
|
330
|
模拟比赛过程,自己多放几回,自己计算成绩,参照往年比赛成绩作对比。几次下来,行不行基本就有数了。不要怕麻烦。虽麻烦些,总比光看眼睛准确,对不对?
|
|
20楼
中信网友:2013-2-19 15:12:40
IP:113.134.102.*
|
回复
|
330
|
飞的好不好,自己从东南西北四个方向,模拟比赛距离和过程放几回,作个数据计算不就行了.就像以前的刘翔,自己在训练场测试,行就参赛,不行淘汰.
|
|
19楼
中信网友:2013-2-19 12:38:04
IP:120.68.145.*
|
回复
|
330
|
|
18楼
中信网友:2013-2-19 11:35:40
IP:1.25.246.*
|
回复
|
330
|
请问就像我们内蒙沿途都是山到了放飞季节几乎全是四五级风像这样的天气你说什么眼砂飞的好
|
|
17楼
中信网友:2013-2-19 10:42:24
IP:27.226.229.*
|
回复
|
330
|
|
16楼
中信网友:2013-2-19 10:12:09
IP:119.1.108.*
|
回复
|
330
|
我认为鸽眼只有在育种中去研究才有价值,作为赛鸽来说是毫无意义的,如果作者凭眼睛就能判断一只赛鸽是否属于快速鸟,那你估计想不发财都难,比赛玩指定你就赢大了,呵呵,事实如此吗?建议作者不要误导新手了~!!!
|
|
15楼
中信网友:2013-2-19 8:21:17
IP:175.17.108.*
|
回复
|
330
|
讲的有道理,没个人的观点不一样,希望互相学习,共同探讨。
|
|
14楼
中信网友:2013-2-18 22:31:46
IP:116.53.27.*
|
回复
|
330
|
|
13楼
征宇鸽舍
:2013-2-18 21:28:40
IP:27.185.87.*
|
回复
|
330
|
|
12楼
中信网友:2013-2-18 21:18:00
IP:121.18.214.*
|
回复
|
330
|
鸽子的眼睛和血统有关系,不能一概而论。只要有神就行,就像很多人认为体轻的鸽子好,可幕利门的鸽子都体重,照样飞的好。很多人都认为鸽子有所谓的方法,其实没有,因鸽而异。
|
|
11楼
飞仙鸽舍
:2013-2-18 21:08:55
IP:121.229.126.*
|
回复
|
330
|
赞成你的观点,特别是鸽眼6到8点出如能出现水波纹样的颤动,获奖概率很大。
|
|
10楼
九九赛鸽舍
:2013-2-18 21:06:12
IP:116.213.144.*
|
回复
|
330
|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应该什么眼砂都能拿冠军!我认为眼睛只能体现该鸽的各方面状态,对于速度一说:应该是“传说中的神话”!
|
|
9楼
曹少军
:2013-2-18 20:51:18
IP:60.28.122.*
|
回复
|
330
|
|
8楼
中信网友:2013-2-18 19:00:20
IP:1.25.248.*
|
回复
|
330
|
难道说你能知道北方的地茂了我们这全是山区风大雾大就你的鸽子拿来也不行你不要吹牛了
|
|
7楼
中信网友:2013-2-18 16:59:16
IP:112.192.159.*
|
回复
|
330
|
好经验自己知道就行了,讲出来别人也不认同,还找骂。
|
|
6楼
中信网友:2013-2-18 15:43:13
IP:114.250.130.*
|
回复
|
330
|
即便是眼睛快,比赛不一定就快!为什么呐?只有一个判断指标,肯定是不行。
|
|
5楼
中信网友:2013-2-18 15:26:34
IP:112.252.9.*
|
回复
|
330
|
欢迎大家加入白鸽交流群 207893558 千人大群等待你的加入 互相交流
|
|
4楼
中信网友:2013-2-18 15:26:14
IP:112.252.9.*
|
回复
|
330
|
欢迎大家加入白鸽交流群 207893558 千人大群等待你的加入互相交流
|
|
3楼
中信网友:2013-2-18 12:49:36
IP:202.105.254.*
|
回复
|
330
|
阿翁老师太棒了,你的文章就是有鸽友值得学习的地方,永远支持你
|
|
2楼
中信网友:2013-2-18 10:22:25
IP:119.55.79.*
|
回复
|
330
|
|
1楼
中信网友:2013-2-18 9:40:10
IP:60.208.111.*
|
回复
|
330
|
什么样的眼睛都能飞冠军,眼睛只是健康与否的表现,眼砂、翅膀等论断迷惑了多少善良的鸽友。捏脖子看眼睛没有用!
|
|
|
|
|
|